【古剑二】【乐夏】奇怪的恋爱31

哦哦西,黑箱操作有雷,霸气总裁


Chapter 31

 

“你这算不算以权谋私?”夏夷则伸出手去,看乐无异往他手上绑了个标签。 

 

“夷则,你别揶揄我,这真的是学姐让我来的,可能觉得我们熟。”乐无异熟练地把塑料环拉过夏夷则手腕,卡死。“说是可以帮助选手减轻压力。”

 

“但你表情这么严肃……”夏夷则睨乐无异,语气没太认真, “我更紧张了怎么办?”句末却抿住嘴笑了起来。“好啦,就是个校园活动而已。”

 

“我知道你不紧张。我怕一会儿的现场抽选环节,你抽到个漂亮姑娘。”乐无异把标签挂正,又接着往夏夷则胸口别了个号码牌。“一会儿你表现得太好,保管明天成为校园红人。”

 

“这醋吃得有点早。”

 

“一看你亲友团举小旗的那个女生就对你有意思。”乐无异撤开视线,嘟着嘴又补了句,“她刚才来找你,我说……你有事儿。”

 

“你这是妨碍公平竞争。”夏夷则这下干脆笑出声。

 

乐无异自知理亏,倒也破罐子破摔,“夷则,我喜欢你,不喜欢看你和别人在一起,或是看别人追求你,这很正常。”乐无异别好号码牌,抬起头直视夏夷则,“夷则,其实我挺小心眼的,你可别说你喜欢我以前稀里糊涂的样子。”

 

前半句说得语气坦然,到了句末却还是忍不住拖长了尾音,乐无异自己光明正大用撒娇的语气翻旧账,夏夷则反而一时被堵得没话可说。

 

“咯,这是你的指示棒,按这里可以发光,按这个变色。一会儿沿着地标走。舞台灯全员上场之后才会开。”乐无异把指示棒递到夏夷则手里,然后在主场熄灯的那一秒,握住夏夷则的手腕,靠近夏夷则耳边,用一个亲吻脸颊的姿势,贴着夏夷则小声说:“夷则,别看其他人,至少,不管做出什么选择都先想想我。”

然后,夏夷则便感到乐无异在彻底退开前,托起他的手,亲了一下他的指尖,“夷则,加油。”

 

 

倒数第二个环节按赛程安排,与其说是闯关竞赛,不如说是最后决胜关前调动气氛的一个娱乐环节。所有选手按照号牌顺序从大屏幕随机提取的三组数字中挑选一组,和被选上来的观众完成一个合作表演,成绩不计入总分。说白了,和一位观众一起带动现场气氛,当众羞耻play。当然考虑到现场观众不想上台表演的意愿,愿意参加抽选的观众在开场前取出座位边提前准备好的卡牌投进票箱。系统根据卡牌上的号码抽取观众。

 

当初决定节目流程时,有人质疑过这个环节的存在必要。女策划拍着台本,用痛心智商的表情看着提出质疑的小组成员:“天啦,这是个知识竞赛,不搞点噱头怎么吸引学生来看,不吸引学生来看,哪来的赞助,没有赞助,一场的灯光费都出不起,别说字幕和大屏幕了!”

 

当时,乐无异举起铅笔,“我可以……”

 

“无异,你闭嘴。”女策划直接打断乐无异,“走投无路了再找你。”

 

“其实并不会……”乐无异本来想说支持一场校园活动的支出并不大,且往往很快就能得到声誉上的收益,然而在强势策划的眼神中,乐无异耸耸肩,消了音。

 

不过,不太幸运的是,女策划还是找错了舞台设计师。这当然不是说作为舞台设计师的乐无异本身有什么技术或是理念上的问题,再怎么说,乐无异也是经过层层选拔和面试挑出来的。问题是出在,本来恰到好处的预算,在舞台设计师见到选手的那天忽然不够了。舞台设计师坚持要铺出一个原本没有环形坡道,并在坡道上沿路安装荧光地标。

 

“理由呢?之前的提案是一致通过的。”女策划问乐无异。

 

“为了更好的和观众接触。实际上,之前你也担心和观众互动不够,让整台节目太单调。并且现在字幕和提词器可以沿坡道摆设,让观众更方便观看的同时和观众拉开距离,防止潜在的器材损坏可能。加入环形坡道,整个舞台也更新鲜,每年效果八九不离十,相信学姐也厌倦了重复。”乐无异坐得十分端正,有理有据地悉数摆出理由。

 

“你能保证快速交出修改设计图?”

 

“明天。”

 

“可不能出错,加入坡道更需要提早和场地施工交涉。”

 

“不用担心,我会处理好。”

 

“钱呢?”

 

“坡道侧面贴我家的商标。”

 

“出钱又出力,好处?”

 

“丰富履历。”

 

“之前的已经足够漂亮。”

 

“学姐,这对你并没有坏处。我以我任何一重身份向你保证,它只会比原设计更好。”

 

女策划静默了两秒,将头发整个捋到脑后,撑着额头笑了,“乐无异,快收起你这套说辞。这样不像你,告诉我真实原因。”

 

乐无异依旧坐得端正,他嘴角向两边翘起一点,“为了预算不够。”

 

“嗯?”女策划平静地等乐无异说完。

 

“我用更充足的经费和更完美的效果,换一个无关紧要的环节。”乐无异指向流程图。

 

“你这是黑箱。”

 

“只是娱乐环节而已,并没有影响竞赛的公平性。”

 

“其他选手极可能抽上来的是陌生人,而他面对的是一个,朋友。”

 

乐无异忽略掉女策划的微妙停顿,“能进入决赛的选手,不该那么轻易地让一个不计分环节的心情影响到下个环节。何况,不计分环节之后有将近七分钟的宣传回顾视频播放,各位选手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心态以保证进入最后的闯关。最重要的是,在这个环节,6号遇到我不一定比其他选手遇到陌生人更有利。或许他受到的心理冲击反而比较大。”

 

“优势即使是倾向大多数选手也不对,我们不能漏了某一个。”

 

“这个选手,有利也好,不利也罢,”乐无异笑容更明显了一点,“我来考虑就好。”

 

女策划站起身来,走到窗边,又走回座位,她撑着椅背说:“乐无异你真令人吃惊。”她又捋了次头发,“你,我真没想到你……”她轻笑了一声,“如果他没想到要选你想让他选的那组数字怎么办?大屏幕总不能出现三组相同的数字。”

 

“不会,他那么聪明,一看就会明白。”

 

“如果就是明白了,才更不选呢?”

 

乐无异伸手揉了揉脸,“那又能怎么办呢?”在这场谈话中,他第一次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为了你最后的表情。”女策划指尖在流程图倒数第二个环节弹了一下。

 

 

夏夷则看着大屏幕上出现的三组数字,瞬间明白为什么乐无异给他挂上6号号牌时磨磨蹭蹭地说了那么久——“不管做出什么选择都先想想我。”——原来是这个意思。号牌6,连上第三组数字51,合起来就是651.和手链上的吊饰一模一样的数字。

 

搞出这手……夏夷则说不太清楚自己是想要磕乐无异的脑袋,还是踢他的屁股……嗯,这次一定会踢的,夏夷则觉得自己有点堵——我要是不选51,你要怎么办……夏夷则把手指挪向触屏光标。

 

 

“6号选手夏夷则选了第三组数字,51.请座位卡牌是51的观众上台。”


#这章节之后,除非爆字数,只有两章了

#大约应该会有个番外,被我拖坑的大家快要解脱了

评论(15)
热度(29)

Happy Summertime

©Happy Summertime
Powered by LOFTER